『校務行政類』 - 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即時空氣品質資訊

FROM TCSES SITE
:::

『校務行政類』

Q:忠山各年級滿額招收多少學生?
低年級本學年度起改為每班上限21人,係因希望提昇新北實驗教育KPI,具有指標意義;同時也舒緩淡水區額滿學校愈來愈多的入學壓力,以及理念型家長的期待。本校教室面積約為一般小學面積2/3,招生人數依一般學校滿班人數33人比例計算為22人,但學校衡量整體條件,確定滿班21人,不會再往上調。

Q:忠山校地看起來很小,可以容納這麼多學生嗎?
除持續調整既有校內空間外,學校也持續建置戶外學習空間,因應創新教育需要,也鼓勵師生不要把教室當做唯一的學習城堡。

Q:孩子在學校發生問題時,我該如何處理呢?
家長對學校或老師教學或行政作業有疑慮時,請直接與導師、主任或校長溝通,才能有效解決問題,避免猜測,造成誤解。期待老師與孩子們未來的互動能更加理想,也希望家長們多給支持協助,親師合作共創多贏。教師與家長們需要更多的溝通,必要時期中或期末也可加開班親會,達到親師合作。

Q:家長社群如何成為學校的助力?
1. 學期初學校調查家長專長後存檔,目前已於中高年級開始運用。
2. 持續建置家長社群,讓家長參與學校事務,目前已有圖書館志工,後續將建置其他不同類群的志工。
3. 學生離校學習時,將會由任課老師及導師協調家長參與相關,以確保學生安全

Q:校內的老師工作如何安排呢?
各年級導師因都有兼辦行政工作,教學節數均為15堂課,較一般學校少一節。且其中包含部份協同教學課1-2節,這是一般學校沒有的。

Q:正式教職多還是代理老師多?
學校已盡可能將正式教師職缺開出,校內目前約有三至四名代理教師,比例較一般學校低。

Q:學期中,老師可以異動嗎?
1. 教師辦理留停與離職屬個人生涯規劃,學校尊重其個人意願並給予祝福,並聘任代理教師承接教學與行政業務。
2. 期中老師更換為一般常態,無法完全避免,鄰近學校也有發生。更換老師時均已由導師向孩子們介紹新老師,原則上不特別通知家長;如有必要告知事項,會統一由學校說明。
3. 未來學校會在符合人事法規範圍內儘量要求代理老師簽署至少半年的授課合約,以確保孩子們學習上的權益。
瀏覽數: